锤子阿

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

b站id:锤子阿_



QQ:2277253129 扩列扩列扩列!姐妹们康康我!

星野源2022年垂直入坑粉!

艾因我的宝贝!

❣️蒲熠星,也依赖一下身边的人吧。


💞南北💞

💜all蒲💝

💜飞诚勿扰💛

💙季花💜

CP有洁癖,一般不逆不拆。
躺床手机充电逛B站的“是我本人”系列肥宅!

【蒲郭】绝密档案(2)

       “文韬,你这段时间也辛苦了,交接完回家休息休息吧。”


  何局是和一位长相精致的男生一起来的,郭文韬被突如其来的弟媳和姐夫打乱了思绪,中午饭都没吃下去。


  休息一段时间也好,让他能回去好好捋捋家里的糟心事。


  “郭队长你好~”,那男生笑着与他握手,自我介绍道:“我是特别行动处顾问邵明明。”


  这还是郭文韬第一次接触到特别行动处的人,不免打量了一下,“我是郭文韬,你好。”


  “文韬妹妹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吧~”,邵明明听到他名字笑了两声,下一句就差点吓死其他人。


  “?”


  无视了郭文韬因为被冒犯到而带了些些怒意的眼神,邵明明接着说道:“你姐在档案室负责的是特别行动处的区域,也算是半个我们特处的人,总和我们说她妹妹郭文韬的事,前两天才知道他说的妹妹就是郭队,真坏哈哈哈~”


  郭文韬尴尬的脸红。


  这可真是亲姐,一世英名让她毁了个一干二净。


  “好了文韬,我们言归正传吧。”,邵明明也不逗他了,只不过也没在称呼他郭队长,选了叫起来更亲近的,想来确实与他姐姐关系不赖,没把他当成要客套的外人,“你也知道整个系统里就只有我们一个特别行动处,像这种案件一般不会出现,但耐不住范围庞大,就算少见的很,我们特处也基本闲不下。”


  “而且吧……那几位也脾气古怪,不爱见人。”,邵明明歉意的说道,“本来应当是我们队长来和你交接的,但他关注这案子很久了,也是他提出申请把案子归到特处的,上面同意后直接就跑出去调查了,那时候你们的通知文件还没出生呢……”


  也就是他们还在这头疼的时候,那边已经行动了,只不过下发通知要走程序,他们不知道而已。


  “没关系,案子重要。”,郭文韬倒没什么意见,“关于这次案件的所有资料都在这里,有几处重点我想说一下。”,他带着邵明明两个人到了茶水间,“从三月份开始到现在,一共十三位受害者,全部为年轻男性,年龄在18-30之间,死因是窒息,我们是一个一个把他们从土里挖出来的,凶手还把每个人都装了棺材。”


  邵明明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:“被活埋了?”


  “没错。”,他点点头,“而且都在同一片区域,并且与受害人同时被挖出来的还有十三具女尸。”


  “……每个人都和女尸埋在一起?”


  郭文韬继续说道:“对,这些女尸死亡时间估计都有几十年,腐朽严重,且身份成谜,我们没有查到任何相关信息。”


  手指无意识的敲击着档案袋沉思了半晌,邵明明才抬头看他:“受害者方面呢,有共通处吗。”


  “有一些。”,郭文韬回答,“部分与部分是有关系的,像是四波人。”


  大致信息也就这些,更详细的都在外面的资料里了,邵明明站起身来和他又聊了几句,风风火火的带着资料走了。


  他扭头瞟了眼自家的队员,顿时哭笑不得,一个个瘫坐在椅子上发呆,活像是进入了贤者时间。


  “这是怎么了?”


  老赵这才动了动:“哎呦喂,郭队啊,我这猛干了六个月突然闲下来还有点不习惯,你说我是不贱的慌?!”


  “是!”,女警官哼道。


  “问你了吗问你了吗,我这问郭队呢!”


  郭文韬习以为常,随便回了一句“这两天好好休息”就不再参合了。


  既然没事了,他着急回家,家里面那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事也是个大麻烦,他顾不上休息。


  嘱咐了小韩几句就开车走了。


  ……


  但他实在是没想到,都快晚上了,自己家会这么热闹。


  他进门之后看到客厅沙发上坐了满满的一圈人,聊的热火朝天,还有两个不认识的。


  一个女人和郭奇坐在一起,贴的很近,几乎是黏在他身上的,那脸白的就和纸一样,看的他直皱眉。


  另一个没见过的英俊男人则和他姐姐坐在一张沙发上,距离不远不近,似乎没有想要参与讨论的想法,冷漠的坐在一边玩手机。


  “文韬回来啦!”,他妈妈最先招呼了他一声,把他叫过去坐下。


  郭奇递了杯茶过来,“喝点水吧哥。”


  “你也知道了,这是我对象xx。”,郭奇揽着那女孩给他介绍,但不知道为什么,那名字念出来模糊不清,郭文韬实在是听不太清。


  “叫什么?”


  “xx。”


  “?你再说一次,我听不清。”


  那男人轻咳了一下,他姐这才注意到他:“你这是提前进入老年期了啊,人说多少次小燕了。”


  郭文韬看了看那男人,又重新把目光转向女孩,通过茶水蒸腾的热气看她,郭文韬总觉得这“小燕”不对劲。


  “全名叫什么。”


  回答他的是一片寂静,所有人都像没听到他说话一样,没有反应。


  只有“小燕”挂着一成不变的笑容盯着他,眼神直勾勾的颇为瘆人。


  郭文韬还想再问,和他姐坐在一起的男人突然放下了手机,肩膀亲昵的靠了靠姐姐。


  然后他姐活像受了什么刺激一样,突然挺直了身子。


  郭文韬:“?”


  “咳——呃。”,姐姐清了下嗓,挽住了身边男人的胳膊,别人可能看不出来,郭文韬分明看着他姐手不由自主的哆嗦了两下,“文韬啊,认识一下,这是你未来姐夫哈。”


  然后和男人对视了一眼,继续想说什么,结果控制不住的嘴角疯狂上扬了了一下。


  至少在郭文韬眼里是这样的,不知道他姐到底想到什么,那一瞬间的表情甚至是扭曲的。


  郭文韬:“?”


  当我发出一个?时,不是我有问题,而是我觉得你有问题。


  他觉得他家里人现在都有问题的很。


  端起刚刚郭奇给他倒好的茶,郭文韬冷眼看着他姐和他“姐夫”在那眉来眼去,最终结束在“姐夫”相当嫌弃的一个白眼里,不急不缓的喝了口茶。


  “呃……嗯噗咳咳嗯……”,他姐张嘴就憋笑,发出了一段意义不明的声音后,在他看神经病的眼神下终于说出了一段人话:“他……他叫……呵嘿嘿……咳!他姓甄,叫甄是大。”


  “唔咳咳咳——咳咳咳咳咳咳咳!”,郭文韬顿时被茶呛到了,捂着嘴猛咳了半天。


  这“弟媳”和“姐夫”果然没一个正常人吧!

评论
热度 ( 3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锤子阿 | Powered by LOFTER